對於振動篩,我們並不陌生,我們都知道振動篩的應用橡膠條領域非常的廣泛。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探討一下工業上所用的振動篩上的減震裝置。一些座式的減震裝置是工業振動篩中最常用的一種減振裝置,在一些振動篩的減振裝置油封中,可以達到減震效果的就是橡膠彈簧,為什麼會應用這麼廣泛呢,我們先來看看振動篩橡膠彈簧的優勢之處。

  1、可以制成各種不同形狀,尺寸的制品。它的結構緊湊,能有效的利用空間。

  2、橡膠的彈性系數遠比金屬的小,且隨硬度的變化在較大的範圍內變化,所以改變橡膠硬度,可以使彈簧獲得不同的剛度,即同一形狀的橡膠彈簧,其剛度也可以在一定範圍內選取。因此改變彈簧的內部結構(改變其中心孔密封圈的尺寸等),也可以改變彈簧的剛度。

 矽膠管 3、橡膠彈簧三個方向的剛度,可根據實際需要進行設計。此外橡膠彈簧也可以同時承受剪切變形和壓縮變形。

  4、橡膠彈簧的內摩擦阻尼比金屬彈簧大得多,因而橡膠彈簧振動篩機啟動停車通過共振區時,出現的振幅比螺旋彈簧振動篩機要小得多,所以采用橡膠彈簧的近共振橡膠管振動機,其振幅比較穩定,但耗能比金屬彈簧要大。

  5、橡膠彈簧傳遞聲音的阻力比金屬彈簧大的多,所以隔音比較好,工作時間噪音小。

  由於橡膠彈簧由高分子材料制成,比金屬彈簧適應高低溫的能力差,剛度受溫度的影響較大,對進共振式橡膠彈簧振動機,溫度變化極易引起工作地案的偏移;此外橡膠彈簧抗油性和抗光性都較差,且易老化。

  由此可見,橡膠彈簧的特點還是很突出,噪音少,重量輕,減振性好,所以在振動篩分設備中應用還是十分廣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
    全站熱搜

    luxiaobaihgeuf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