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餐飲業目前的形勢來看,在顧客點餐方面出現了兩大點餐機分支:一部分餐廳依然采用服務員的人工點餐方式,而另一部分餐廳通過智能點餐系統實現了顧客自助點餐。這兩種點餐模式存在著很大的差異,下面我們就這兩種點餐模式進行對比。

pos  首先,點餐的理念和對像上的差異。人工點餐的理念是以服務員服務為主,強調的是服務,而自助點餐機強調的是自助,也就是自己動手。在這一點上雖然人工強調服務,但是現實中往往不能達到良好的服務,顧客的等待,服務態度等問題都是人工點餐的弊端,而智能點餐系統除了自己動手之外,根本不會有人工點餐的不足。

  其次,所花費的時間長短的差異。人工服務的花費時間很不穩定,人少時可能點餐時間與自助相差無幾,但是人多時,區別就會出現,人工點餐明顯的要耗時更多。時間花費的不同,就會帶來的餐廳體驗也就不同。

  還有,帶來的效果有一定的差異。智能點餐系統帶pos系統來的效果一定好於人工點餐,不僅能給顧客帶來好的餐廳體POS機驗,也能為餐廳省去不少人力和麻煩,帶來的利潤也非常高。

  使用智能點餐系統更加人性化、高效率、高利潤,這就造就了智能點餐為什麼會代替人工點餐。

  不光在看電影、旅游的時候,現在就連到餐廳吃飯都講究時間與效率。在餐廳,傳統的人工點餐模式既繁瑣又費時,很顯然已經不能滿足人們就餐的需求,這對整個餐廳的運營也是非常不利的。為了簡化點餐流程,一些餐廳安裝使用了智能點餐系統。

  利用智能點餐系統進行點餐,跟傳統的點餐模式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傳統點餐方式,服務員需要口頭問,在和顧客溝通過程中還會出現一些分歧,點餐系統甚至誤解。總之,人工點餐是非常麻煩的。利用智能點餐系統就方便的多。首先,人們在自動點餐系統的界面上選擇自己的菜品,隨後可以通過微信、支付寶、銀聯卡等多種方式進行付款,隨後我們等待就可以。這時您的點餐信息已經通過服務器發送後廚的打印機並打印出相應的菜單,廚師會根據這些菜單來做菜、劃單。等菜做好了,櫃台發布語音呼叫信息,我們就可以取餐用餐了。

  使用智能點餐系統讓顧客在良好的人機交餐飲系統互過程中自主地進行點餐,節省了以往排隊等候時間的同時,更是提高了服務效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餐系統
    全站熱搜

    luxiaobaihgeuf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