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在三種形式的捏握式手位(Pinch Grip)。第一種是所謂的三點夾,三手指或手指捏,其中實現手掌捏或下端側面相對的方式。對這種握法來說,存在指腹對指腹捏且要求相對。一個例子是握鉛筆。這種握法有時稱為緊握的精確手位。

第二種捏握式手位是橫向的、鑰匙的、指腹對側面的捏握、橫向抓握或下端側面相對的方式。大拇指和食指的側面相互接觸以及可以稱為側面的、橫向或鑰匙捏握。不需要相對的方式。此種例子是拿著一張卡片或鑰匙。

第三種捏握式手位是頂端捏握或頂端對頂端抓握,或端相對。對這種定位來說,大拇指的頂端與另一根手指的頂端成相對向。這種捏握用於需要良好的配合而不是力道的活動。

換句話說,人手的緊握通常發生在兩個分隔的平面的其中任一個。緊握手位發生在所謂的手指對手掌平面,其產生於手的手指和手掌之間。精確手位或抓握手位通常發生在所謂的手指對大拇指平面,其產生於食指和大拇指或大拇指和其它手指之間。

雖然有些用處且制造相對便宜,但是常規的器具緊握把手存在許多缺陷。一個缺陷是它們通常僅允許使用緊握型手位,其中手指保持緊握把手倚住手掌。因而,它們不能很好地適用於要求准確度和精確度的工作。

在既要求力道又要求精確度的情況下,如使用不同類型的廚房用具的時候,使用常規把手通常依靠操作者的手、腕和臂的過度的代償作用為代價來獲得精確度,這種過度代償作用會帶來不同類型傷害的潛在風險,包括重複應力型傷害,如腕管綜合症或類似症狀。
另一處與常規把手相關的常見缺陷是它們通常不能與手很好地匹配,僅允許有限的手表面接觸緊握把手。一個給定的使用者需要施加更大的力量來完成一個給定的任務。此外,它在接觸把手的手的小部分處產生了高的壓力點,其被證明是不舒服的並可再一次引發潛在的傷害。

前臂的肌肉包括屈指深肌和屈指淺肌,其從肘延伸進手指的長度,當手緊握時,例如由於手和緊握把手之間匹配性差,手的肌肉維持拉伸而屈指肌被緊緊壓縮。此外,手的肌肉還壓縮橈動脈造成主動脈到手指的循環不暢通。這可能會造成相對短操作周期的疲勞。
與常規把手相關的另一處缺陷是應用於某種類型的活動時,它們的設計糟糕,這些活動如繞緊握把手的縱軸旋轉以及涉及沿著緊握把手的縱軸平移運動的鋸運動或切片運動。典型地,從人機工程學的角度來看,這些運動中的兩種運動借助相對向的食指和大拇指來完成更好。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iaobaihgeuf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