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幫你恢復水分平衡

  “醒酒水”自古護肝以來就在喝酒的人中很受歡迎。在滿滿的一杯水中混入保肝三小撮鹽並一口喝下去,會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來。如果吐不出來,最好躺下休息。

  喝運動型飲料和果汁也很有效。比如,一些運動型飲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此外,用含有茶多酚和維生素C的茶,或者用檸檬和蜂蜜做成的蜜汁檸檬水,對於宿醉也很有效。

  貼心提示:不管哪一種飲料,太冰涼的話,有效成分都不易被吸收,所以應喝常溫或溫熱的。

  柿子:分解酒精好幫手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維生素C的水果,從古代開始就作為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澀味成分矢布醇以及乙醇脫氫酶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鉀有利尿作用,所以能夠有效地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

  柿子葉也含有相當於柑橘數十倍的維生素C,其鮮嫩的幼牙可以炸著吃,或者干燥後做柿葉茶喝。柿葉芽有利尿作用,多喝一些,能促進酒精排出體外。

  柿葉茶的制作方法:先將洗過的嫩葉用強火煮2分鐘,再切碎擠干,去掉澀液,陰干後放入罐中保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肝
    全站熱搜

    luxiaobaihgeuf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